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税务学院第六届读书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6-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税务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于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5举行。到场参加开幕式的有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处长李炎老师、税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博士生导师汤贡亮教授、黄桦教授、团总支书记刘家豪老师以及2013级辅导员张艳霞老师。

汤贡亮教授致为第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致辞,指导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后,李炎老师致辞,表达了对历届读书月活动的高度肯定和对本届活动的期望。刘家豪老师也同样表达了对此系列活动开幕的祝贺和对同学们用心读书的殷切希望。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老师们向同学们推荐的书籍,这其中,既有专业书籍,又有文学名著,种类多样,涉猎广泛。开幕式还邀请了国税14级的王鹏同学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他指出读书的目的——“永不沦落为精神世界的卑微者”。最后,宋立岩老师总结致辞,指导同学们应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点亮生命。老师们的致辞和同学的分享蕴含哲理又不失生动活泼,让在座的每个人获益匪浅。

书香为伴,品悟人生。在这个褪去炎炎骄阳的11月,让我们静心凝神,轻捧沉黄古卷,细嗅静好流年,与书籍结伴,与智慧结缘,细品登高寻锏的心灵情怀,积淀仰望星空的人生智慧。愿税院的同学们把握读书月的脉搏,于历史长河漫步,与名士侠客闲谈,开启通往不同世界的百叶窗,在醇香的书香中扬帆起航。

开幕式后,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精品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青少年教育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程立耕教授。程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年轻人提出的“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为楔,引出主题“大有所学,梦在远方”。当他谈到传统阅读方式——纸质版阅读时提到:“现在我们对于读书的真正理解,很多人有了不同的想法。电子化阅读成为了新的选择。”程教授强调了中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对青年人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在未来的五年当中,你们处于学习的状态,未来的十年是你们即将步入社会的阶段”。在此过程中,青年人应当不断阅读——扩大视野,了解外界环境。提及当代青年个性发展的多样化时,程教授说到很多青年人在个人发展、心理、选择等方面存在困惑,并且建议当代青年人走入阅读。当现场的同学表示自己对于目前的学习生活有着迷茫和不解时,程教授告诫在座各位同学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深刻的思考。丰富的人生经历、代入式的讲说、诙谐亲近的语言,程立耕教授以他知天命之龄向在场观众讲出了阅读对于一个人一生发展的不可或缺性。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程教授的讲座开启了税院的学子们枕经席典之规划,望税务学院同学能够有所收获,将阅读作为终身爱好,积极提高自身修养,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程立耕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