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踏雄关漫道,抖擞精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记税务学院秋季运动会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秋季运动会在沙河校区田径运动场正式开始。动则不衰,用则不退。税务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用实践谱写了真知“生命在于运动”。在这半天的赛程中,我院运动员分别在短跑、长跑、铅球、跳高、跳远接力赛等八个小项上展开了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
      任秋寒料峭,天公不予作美,税务学院的健儿们依旧提前到场,以饱满的热情为接下来的各项比赛做准备:有短暂的一百米赛跑,短不过相机快门咔擦的一瞬;也有漫长的五千米,长似遥遥无期;有跳远跳高,也有铅球和足球踢准。可曾看到?他们的汗水渐渐从每一个毛孔渗出皮肤。可曾听到?他们的呼吸变得急促。可曾有过双腿险入无尽疲倦的感觉……此时此刻,脚下每一平方厘米的橡胶跑道,身边每一立方厘米的空气,都已经做好准备接受运动员们的检阅;此时此刻,没有人可以退缩,没有人不付诸全力,正如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就在不同的选择中变化着一般,不论是想在操场上创造辉煌,还是想在学业上迈向高峰,都是在坚持和放弃的一念之间走向不同的最终。所以,有人说,长长的跑道上,他们的坚持给足了我们拼搏和坚持的力量!那高高挂起的的标杆上,他们的腾跃升起了我们心中梦想的花火!
      夜幕逐渐降临,运动场上展开了最为激烈的4*100米接力赛的角逐。接力赛之所以被大家所喜爱,就在于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是团体的战斗。我院的健儿们凭借完美的衔接,男子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女子组也同样不让须眉。场上的运动员们全力拼搏,场下的同学们奋力呐喊加油,真正体现了“税院一家亲”的风范。
      风卷双旌雪覆鞯,远骑白马出行边。在此次运动会上,税院的运动员们以其完全拼搏的姿态展示出了青春的风采,步步踏雄关漫道,项项展少年风华。他们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力,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绿茵场上,他们谱写着动人的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