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1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并发言。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做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团员的激励,是对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的肯定。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应当继续遵循建团百年以来矢志不渝、向上攀登的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共青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共青团是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我们要继续扎根于青年沃土,持续增强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书写时代征程新的篇章。我们全院1500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赓续百年,再续华章!

团委书记张驰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面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作为共青团干部,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需要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王荣天在发言中表示,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了这样一段话:“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一年前庆祝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总书记也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旗所指,团之所向”,而“团之所向”,就是我们要有所作为的方向。作为青年团员、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做先锋、当闯将,在每一次活动中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两个一百年”交会之际,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应肩负起崇高的使命,以大无畏的勇气和热血沸腾的梦想,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魏冕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这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党的领导深植于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心中。在新的历史起点下,于我们青年一代而言,我们要牢牢抓住机会,勇敢面对挑战,向时代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本色!而作为在基层团组织的学生干部,更要筑牢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干部的影响力、号召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青年,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为共青团事业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宋一凡在发言中表示,观看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前,共青团一大提出了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亮出社会主义鲜明旗帜。看今朝,无论是北京冬奥会,还是全国抗疫战线,我们都能看到广大青年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身影,将青春挥洒在时代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这一百年来,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时代总是将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自当摆脱“冷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广大青年唯有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才能在中华大地上卷起新时代澎湃春潮!

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做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史上的经典文献,也是中国共产党史上重要文献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党员、团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学院的团建、党建工作。

撰稿:张紫慕、马培力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