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校领导马海涛副校长出席大会并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学院下一步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提出了要求,院党委书记樊勇做巡视整改动员,院长白彦锋主持会议并做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宣讲。


樊勇在会上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说明巡视整改工作各个节点,并对下一步学院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扎实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办学,将“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写入本科生培养方案中;二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财税优势学科建设,突出财税学科特色,努力发挥“排头兵”作用;三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四要继续加强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及执行,各项工作做好记录,实现“有迹可循”;五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一切学术讲座及学生活动都要做到“先报备,后执行”,尤其是涉及外籍人员的活动,更要引起重视,务必做好报备工作;六是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


白彦锋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学院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调整及换届工作。维护好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精神文化建设。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力量,加强与周边中小学的沟通协作,解决好青年教职工子女读书问题;二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改革,鼓励广大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守正创新。瞄准前沿开展科技攻关,加强有组织的科学研究,集中力量办大事。努力开拓教育事业新局面,社会服务新格局,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四要强化综合服务保障,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海涛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学院下一步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对学院发展给予殷切希望。他强调:一、学院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巡察的整改工作,务必做到“四个融入”,即将整改与日常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及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到一起;二、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效果导向。三、要突出重点,重点关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等。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以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明晰了新学年的工作要点和前进方向。学院将以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为契机,落实整改建议,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财税人才,开拓社会服务新格局,努力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李鑫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