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作为主讲嘉宾,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党员200人参与本次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会议。

d35cada76aba285d3bc59407deb8ecb

会议伊始,樊勇老师表达了对安巧珍老师的热烈欢迎,并简要讲述了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本次讲座的意义。

随后,安巧珍老师开始了本次党课的讲授。

9d23aa33f15e127a5007c0ab34eb5af

f60b96a128f2cb9e35e642c88a61afc

安巧珍老师从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制度规矩、理论实践四个方面解析了百年大党得以风华正茂的原因。一是理想信念坚定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之钙。安巧珍老师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到新时代百年历史中的典型事例,展现了共同的信念让共产党人凝聚起来,愿意为之舍身奋斗。二是初心使命如磐是百年大党稳步向前的生命之源。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利益至上、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指出脱离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三是制度规矩过硬是百年大党百炼成钢的刚性约束。安巧珍通过讲述党在西柏坡建设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多个故事,引领师生深入理解只有明规矩强纪律,才能助力共产党人踏上执政“赶考”路。四是理论实践创新是百年大党恰青春年少的不竭动力。安巧珍通过大量史实列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并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创新理论,实现理论飞跃。

讲座中感人的故事动人的事迹触动了师生内心深处,激发了师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共产党人精神的决心。

eb2a8c29036a5cd8a84485c47ed76d8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为民的初心使命,遵守严明的规矩纪律,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创新,永续奋斗,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撰稿:张紫慕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