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连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324日,中央财经大学组织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本届比赛共分三个组:社会科学1组、社会科学2组和综合组,来自全校18个教学单位的36名参赛教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教学名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历届北京市青教赛获奖老师代表等担任。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资产评估系陈思老师以社会科学1组第一名的成绩获此次比赛综合一等奖,并将于5月份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的比赛;税收管理系孙鲲鹏老师和资产评估系林东杰老师获综合三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旨在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通过历届的教学基本功大赛,有效的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关注教学、热爱教学,挖掘了一批教学效果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准备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我院在20201230月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预赛,我院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预赛,每位老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演示。预赛评委由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历届青教赛获奖老师和资深教师代表组成,逐一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进行了点评。最终选拔出陈思、孙鲲鹏和林东杰老师参加学校的决赛。

我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的大背景下,我院制定了有效的激励机制等来引导老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本科教学中,形成了教师“回归初心、回归本科教学、回归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我院在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方面也卓有成效,目前我院已有5名北京市教学名师或青年名师,2名教师连续在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对激励教师投入本科教学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并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2017年,在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院王文静老师获得综合奖一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并在北京市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文史类A组)一等奖,姜爱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2019年,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院王怡璞老师获得综合一等奖,并在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文史类A组)一等奖,梁俊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撰稿】庞淑芬

【审核】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