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研究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研究成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亟需完善首都公共卫生财政投入机制和支出政策》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李伟主任批示。

该研究成果系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托课题《北京市公共卫生领域财政支出政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课题负责人由财政税务学院姜爱华教授担任,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李燕教授担任顾问,卢真副教授、费堃桀博士等参与了课题研究。

研究成果以公共卫生支出预算和政策为切入点,对公共卫生支出总量、结构进行分析,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并提出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着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议,对北京市2021年预算编制和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有指导作用。

2019年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建的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正式挂牌启动,我校随即成立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积极对接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聚焦服务北京发展,先后承接了北京市人大财经委《绩效成本预算及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分析体系研究》(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2020年的预算审查中)《北京市地方债务研究》《北京市公共卫生领域财政支出政策研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公共财政发展规划调研报告》等课题,以及北京市财政局委托的《北京市区级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管理的“北京模式”研究》等课题,较好地发挥了智库作用。



材料整理:徐韬  审核:刘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