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2日下午,财税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2020年中标项目负责人代表财税学院马金华教授、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姚东旻副教授、财税学院赵涛教授、葛岩老师、林东杰老师、孙鲲鹏老师为参会教师作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刘金科副院长主持。

白彦锋院长对近年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教师的积极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国家级项目申请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申报项目,主动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并将之与自己的教学科研相结合,做出更好的成绩,不断提升学院学术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六位老师依次分享了申请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体会。国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马金华老师详实分享了个人申请经历,强调了申报心态、前期积累及同行交流的重要性,并针对一系列具体问题给出了建议;国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姚东旻老师结合自己课题的具体内容,分享了在国家社科基金申请过程中,选题、破题、文字精炼和图表使用等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国社科后期项目负责人赵涛老师在选题的重要性、写作的易读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国自科青年项目负责人葛岩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的历年趋势、申请流程和具体规定;国自科青年项目负责人林东杰老师从项目的前期准备、评审流程及预算编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国社科青年项目负责人孙鲲鹏老师建议选题要兼顾政策现实和学术价值,并从内容写作、研究框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

 

         马金华老师                   姚东旻老师               赵涛老师

 

 

葛岩老师             林东杰老师                    孙鲲鹏老师

最后,刘金科副院长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教师申报项目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参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学院将继续把纵向项目的申报作为重点工作,结合老师们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院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

 

延伸阅读:

2020年学院共获得8项国家级立项,立项数量在学校名列前茅。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2项。

2019年学院共获得6项国家级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2项,立项数量在全校排名第一。

 

 

撰稿:刘金科 张明昂                                           

审核:白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