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外国财政制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院李贞教授负责的《外国财政制度》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经过网评、会评、公示等程序,严格遴选产生的。

中央财经大学的财政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外国财政制度》是大学本科财政学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主要讲授发达国家财税制度和实践,引导学生借鉴外国先进经验,分析其存在的问题,目的是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外国财政制度》课程不断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在教学语言和教材方面与时俱进。课程可以采用全中文,双语和全英文等多种教学语言形式。

 

 

近年来我院课程建设不断取得新的佳绩。财政学、中国税制、政府预算管理、中国财政史先后被评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政府采购管理、中国税制也是北京市精品课程。李俊生教授和李贞教授的外国财政是教育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19年,政府预算管理荣获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建设立项。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我院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我院将不断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机制,带动教材建设和专业发展,助推教学质量跃上新台阶。


【撰稿】李升

【审核】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