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生态创新的财税政策体系研究》课题组召开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0日,由我院樊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面推进生态创新的财税政策体系研究》召开专家咨询会。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李平副所长、龚辉文研究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张学诞研究员、许文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曹永福副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张小平教授、首都经贸大学财税学院丁芸教授、国家税务总局财产与行为税司相关方面专家、课题组成员以及财税学院部分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樊勇教授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和师生表示欢迎,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介绍。樊勇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的总体研究框架、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接着具体讲解了课题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重点、研究难点以及创新与突破之处,并着重介绍了五个子课题的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对课题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在生态创新和生态文明概念剖析,政策的地域独特性和扩散性对比、投入产出比和全要素生产率运用、财政与税收的反向约束和正向激励、财税政策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梳理与体系建立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家咨询会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角度与探索方向。接下来,课题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们提出的观点,推动对课题内容的进一步深入研究。 

撰稿人:于佳琪  

审稿人: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