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数字税研究课题组赴字节跳动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字税是当前国际、国内理论界和实践界的重要议题,做好相关研究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我院数字税研究课题组针对国际税改的趋势和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了更好地了解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的税收需求1028日下午,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下,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副院长何杨教授以及两名课题组成员前往字节跳动公司进行了有关数字税的调研。  

  座谈会上,字节跳动公司针对公司基本概况、面临机遇与挑战、对OECD“双支柱”的策略与建议,以及对数字税的立场观点做了详细介绍。在自由交流的过程中,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公司业务布局、收入模式、字节跳动公司在国外纳税体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还提出了完善国内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税收政策的建议,未来应站在整体财政观的角度上,协调各方利益分配,在征收数字税的法理依据以及数字经济理论研究方面进一步深耕。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深化了对数字经济形态和税收挑战的认识,将继续深入跟踪这个领域的发展,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钟

【审核】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