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CTV发现之旅频道《记录东方》栏目报道我院姜维壮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523CCTV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栏目的纪录片“财政学功勋人物”对我院姜维壮教授进行了专题报道。

 

 

姜维壮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财政教育家,中国财政理论奠基人之一,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在节目中,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表示,姜维壮教授作为老一代知识分子身上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共同学习。

 

 

接受采访的各位老师也纷纷讲述了姜维壮教授的感人事迹。作为一个财政学研究者,姜老师一直致力于从自身学术研究角度去健全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建设;作为一名教师,姜老师在84岁高龄时仍然不辞辛劳,坚持乘车前往沙河校区参加本科生导师见面会;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教书育人、教学科研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姜老师身上都有着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心扶社稷,志在正乾坤。高风垂千古,正气育后人。这是姜维壮老师写下的诗句,也是姜维壮教授一生的写照。

 

 


【撰稿】寇程恺  【审核】白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