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李贞教授参加中国第二届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22日,中国第二届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财政税务学院李贞教授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为题进行了大会主旨演讲。主要分析阐述了税收收入与非税收入的差异,非税收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以及非税收入管理风险的防范。

下午,年会组织了四个学术研讨分论坛,与会人员分别以“非税收入应用研究”、“非税收入国际化研究”、“非税收入理论研究”、“非税收入发展史与云南非税收入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

财政部税政司、云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暨南大学、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等机构的国内外学者和代表;云南省财政厅等全国9个省的财政厅局以及云南省内6个州市的财政局代表出席会议。

非税收入和税收收入都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税收入的征收不仅具有重要的财政意义,还关系到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影响到社会税费负担水平。此次年会深化了参会人员对政府非税收入研究的认知,扩大了对政府非税收入改革的共识,明晰了当前非税收入的主要研究热点和前沿。


【撰稿】李贞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