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2019级资产评估专硕学生赴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20191113日下午我院资产评估专硕办公室孟冬、张健老师组织50余名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投教基地”)参观学习。

投教基地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资产评估专业师生一行。参观实习基地时,基地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则短片,短片详尽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公司的经营布局和各部门职能,使同学们对证券行业和中信建投证券有了初步的认识。

其后,讲解员基于近5年来大盘指数的变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股市的发展和股票投资分析的基本方法。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量化分析等常用的股票分析方法,同时也对股票的收益与风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了风险防范的意识。

接下来,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展览区,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证券发展历史和证券投资产品,并展示了上交所“老八股”和深市“老五股”。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国际证券市场发展历史,我国建国前后的证券市场发展历程与当今的证券市场现状。

最后,资产评估专业的同学们还就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公司部门主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到公司的部门发展和员工培训等内容,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能力要求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此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起良好的“第二课堂”学习平台,极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助益。


撰稿人:曹梦蝶 审核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