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北商业大学肖幸金副校长一行赴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429日上午,台北商业大学肖幸金副校长和财经学院会计资讯系林维珩主任带领35名本科及硕士生访问我校。我校马海涛副校长与肖幸金副校长一行会面并就未来两岸师生交流互访活动进行交流。同时参加交流活动的有白彦锋、樊勇、袁淳、刘俊勇、李汉军、宋立岩和任强等相关人员。

 

马海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及财税学科和会计学科的发展,同时回顾了两岸财税问题的研讨交流历史。肖幸金副校长代表台北商业大学师生表示来我校交流的意愿和兴趣。双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在双方深厚情谊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等工作的开展。

 

1:双方合影留念

 

财政税务学院杨龙见副教授为台北商业大学35名本科及硕士生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地下报告厅介绍了大陆财税体系的基本情况。围绕市场保护型激励、塑造公平有效的市场环境、公共财政等财税改革历史和现实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回顾了大陆两步利改税、分税制以及“营改增”等重大改革历史进程,深入阐释当前财税领域正在进行的减税降负、个人所得税及环保税改革的具体措施,使在座的台湾同学对大陆的税制体系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台北商业大学的同学同时介绍了台北商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台湾税制体系。

 

2:杨龙见老师为台北商业大学做报告

 

3:台北商业大学同学参加报告

 

两岸学生结对子并一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以及沙河校园,并在食堂共进午餐。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院长与台北商业大学肖幸金副校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友好交流的问候和期望。

 

4:肖幸金副校长与白彦锋院长互换礼品

 

5: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学校师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相信在未来更多的交流活动中,中央财经大学与台北商业大学能够进一步共同发展进步,薪火相传,为华夏文明再谱新章!

 

 


   【撰稿】张驰   【审核】于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