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树祥教授来我院讲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10日下午14点,我院“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精神会议在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108会议室举办。此次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树祥教授主讲,由我院白彦锋院长、樊勇书记携全体教职工参加。

 


 

 胡树祥教授首先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胡树祥教授提到,此次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从四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第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是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因此,要求思政课老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第三,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要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要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要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要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要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第四,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会议最后,由白彦锋院长和樊勇书记分别发言,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老师在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更引起了老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撰稿】祝心怡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