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方案与路径”学术研讨会,2019324日在沈阳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河南大学、山东省社科院、经济科学出版社主、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们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方案与路径展开热烈研讨。我院从事政府预算研究的专职教师,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会长马海涛教授、副会长李燕教授、我院副院长肖鹏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分别主持了大会四个阶段的发言环节。

我校副校长、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会长马海涛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发起,国内高校自愿组织形成的群众性学术研究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和团结广大政府预算研究者,开展政府预算领域的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为提升中国政府预算的理论研究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决策咨询和财政改革提供智力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2018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的高度,要求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此次研讨会主题聚焦于政府预算,力求通过研讨碰撞出思想火花,助力中国现代预算制度构建。相信与会学者一定能为促进政府预算跨学科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决策咨询。

本届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41篇,主题均聚焦于“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等,参会人数(含博士生等)近百人,是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历届学术年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撰稿】肖鹏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