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第三届“鹏元杯”论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是我院一个品牌性的学术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三届,每年都吸引近8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活动的热情。20181226日下午,第三届“鹏元杯”论文大赛决赛在我校学术会堂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斯朝先生为活动致辞。马海涛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中证鹏元公司对于财税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支持,高度肯定了学院与中证鹏元公司近年来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论文大赛,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秦斯朝副总裁介绍了中证鹏元公司最新的发展和未来的愿景,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与财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期待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中证鹏元公司实习和正式加盟,搭建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

 

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何杨教授担任主持,经过第一轮的匿名评审,有8组同学进行了现场展示,分为学术组和案例组两个部分。中证鹏元研究部总经理李慧杰博士、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肖鹏教授、温来成教授、姜爱华教授、李佳副教授、陈宇副教授、王怡璞副教授和孙会霞副教授担任评委,并对展示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

 

理论组四篇论文都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针对企业业绩、地方政府行为、企业融资等领域的财税问题,论证严谨,写作规范,并对政策含义进行了深入探讨。案例组四篇文章结合全球财税热点案例,从独特的视角,结合创新性的方法对案例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深入剖析,有趣生动的展示紧紧吸引着评委与观众的注意力。

 

财税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白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辛苦科研的肯定,紧接着在理论实践结合以及研究规范等方面也对全院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专家打分和同学评委打分,有两篇论文荣获一等奖,6篇论文荣获二等奖,9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科研的乐趣!

 

 


              【撰稿】 杨远春、 武红强 【审 核】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