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外导师贾俊远讲授第三十九期税收综合案例研讨课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29日晚630分,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税务专业硕士第39期税收综合案例研讨课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西区505教室如期召开。本期主讲嘉宾为校外导师贾俊远先生,讲座由王怡璞老师主持,2018级税务专业硕士参与了本次讲座。

 

 

贾俊远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是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中国注册税务师。曾在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两家企业总部从事十余年企业整体税务管理工作,推动两家企业达成金融行业领先税务管理能力。贾先生目前为中税汇金智能科技公司执行董事,作为创始合伙人,组织了专业税务人员和科技精英的联合队伍,致力于通过技术与税务相结合的创新服务形态,以专业能力帮助纳税人税务管理水平提升。贾先生在金融行业税务实务和企业税务管理体系建设领域有广泛涉猎,尤其在大型企业全面税务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企业税务信息化建设、创新业务税务问题研究、企业税务筹划、金融行业税务实务问题等前沿领域有深入研究。推动多项税收政策达成行业实践落地方案标准,在专业报刊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本次案例研讨课的主题为“企业税务管理——站在当下与眺望未来”,主要分为“企业税务管理理论体系”、“企业税务管理现状与提升”、“企业税务管理组织和制度”、“企业税务管理系统建设”和“企业税务规划和控制”五个板块。贾俊远老师结合自己在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以及创业过程中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目前企业税务管理的理论和实务,以及他对未来企业税务管理提升发展方向的一些思考。

 

首先,贾老师分享了他基于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提出的“全面税务管理理论”,对企业税务管理做了前沿的拓展和探索,为同学们勾画了企业税务管理的理念发展、价值目标、价值模型、发展路径和业务闭环等。接着,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现阶段企业税务管理的实际现状、发展需求和业务痛点,并介绍了提升管理能力的路径和着力点。企业税务管理的提升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化工程,贾老师重点介绍了整体体系建设中,组织和制度体系的建设,分析了从企业战略和整体角度,将组织模式与企业结合的具体判断方法,介绍了完善的企业税务管理制度体系的框架和组成要点,并分享了企业进行税务规划的基本流程与税务控制的核心逻辑。

 

贾老师强调,内外部因素都要求对企业税务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企业税务管理能力的快速提升成为可能。近期,企业对税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越来越重视。贾老师在中国人寿和民生银行的税务信息化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卓著的成果,他抱有致力于全行业税务管理提升的期望,毅然转换身份,搭建专业团队将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提炼为更多企业提供服务。贾老师特别就信息化加强税务管理的必然性、现状以及面向未来的探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介绍。他特别强调,业务本质是任何信息化的核心,税务管理系统的核心,一是税务,二是管理,最后才是系统本身。以税务专业思维利用工具形成技术产品,才能够真正为企业赋能。贾老师让大家看到了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企业税务管理的未来局面,同时勉励大家,面临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致力于加强深度的专业研究,始终是个人价值所在。

 

此次案例研讨课上,贾老师不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目前企业税务管理的情况,更是将自己多年的工作与人生经验倾囊相授,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令同学们受益良多。此次课程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课后同学们也就企业税务管理的相关问题主动与贾老师进行了交流。在此,向校外导师贾俊远先生对我院税务专硕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撰稿】王怡璞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