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姜爱华教授应邀参加“公共采购再出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日,以公共采购再出发为主题的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主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和媒体的约11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姜爱华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公共采购与现代国家治理”、“全球视野下的公共采购”、“公共采购再出发”和“互联网+公共采购”四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姜爱华教授向大会提交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政府采购市场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可行性研究》的论文,并以此做主题发言。她提出,在当前我国加入GPA过程进展缓慢的背景下,可尝试基于一带一路的倡议与沿线国家建立开放政府采购协议、构建区域政府采购命运共同体,并具体分析了这种主张的经济基础、外交基础、共同愿景基础、文化基础和货币基础。  

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公共采购学术交流的平台,专家学者对公共采购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有助于推动中国的公共采购制度改革。  



 


【撰稿】姜爱华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