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博士生国际导师组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2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在1108会议室举行了博士生国际导师组活动。在研究生院的支持下,学院2018上半年成立了博士生国际导师组,积极引进海外优秀师资博士生进行课程讲授和研究指导,提高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本次国际导师组活动特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陈晓光博士进行指导,财税学院何杨副教授、陈宇博士和邵磊博士参加了交流活动。三位博士生和硕博连读生进行了论文展示其中硕博连读生姗姗同学展示了论文《我国城市雾霾污染工业企业偷排政府污染治理》,运用我国各地级市2013-2017年每小时PM2.5数据对我国地级市工业企业夜间偷排生产行为加以验证理论和实证两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当前加强环境监管与转变监管模式的必要性重要性。2017博士生丁同学展示了论文《增加乡村治理投入,会吸引农民从事农业生产?——基于理论模型和CHIP数据库的分析》通过理论模型和实证证据发现由于从事其他非农工作的增收,对乡村治理投入具有较强的替代效应,即使加大乡村治理投入,在一定条件下,很难吸引农民回村从事农业生产。硕博连读生李昊楠展示了论文《利他主义、心理成本与纳税遵从——基于文自信的视角》尝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纳税遵从模型,从而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的纳税遵从决策。大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和研究价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邵磊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论文基础教育均等化政策住房资本化》,引发了大家关于基础教育均等化政策和住房价格的思考和讨论。陈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财税领域的一些国际研究前沿和值得探讨的中国财税领域的研究问题。

学院博士生、硕博连读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国际导师组的活动,通过成果分享和思想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学术氛围。


                                                            【撰稿】何杨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