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财税学院温来成教授应邀参加美国行政管理学会2018年年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应会议主办方的邀请,我校财税学院教授、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执行所长温来成于201839日和10在丹佛市参加了美国行政管理学会2018年年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服务优先使命、创造革新方案,来自美国国内和其他国家的130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温来成教授作了《中国PPP模式下社会资本投资合理回报率影响因素研究(A Study on the Factors Affecting the Return of Social Capital Investment in Chinas PPP Model)》的会议发言。温来成教授介绍了中国PPP模式的最新发展,论述了社会资本投资合理回报率在PPP模式中的重要意义,采用双边随机边界方法,以201411-20161231日签约落地的544PPP项目为样本实证分析了社会资本合理回报率主要影响因素特征,包括项目投资额、政府财政补贴率、项目投资期限等,最后从建立PPP项目社会资本投资合理回报率指导线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温来成教授还就中国PPP项目发展问题回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并就有关问题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校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努力开拓财政投融资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先后两次接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来访、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地方债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期间,研究所与美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分会有关专家初步达成合作举办2019年市政债券市场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意向,温来成教授还访问了美国纽约城市大学。


                                                                                                  【撰稿】温来成 【审核】  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