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会财税校友声音之蓝逢辉委员:落实总书记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新阶层、贡献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蓝逢辉

全国政协委员

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税务87级杰出校友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四川新联会会长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

会议主持人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税务87级杰出校友、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四川新联会会长蓝逢辉参加了联组讨论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联组会,看望大家,并与大家共商国是,让我们非常的激动。”蓝逢辉委员说,“作为发言名单之一,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打算围绕进一步推进国家财税机构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当面向习近平总书记说说心里话,但因时间关系未能如愿。虽有些遗憾,但能在现场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面对面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也是无比的荣幸。”

蓝逢辉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这让我感触很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这几年,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国内,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发展变革;在国际上,我国走近了国际舞台的中央,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全面体现了中国真正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蓝逢辉委员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省共有450万人的队伍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作为四川新联会会长,我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新联会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做到实干、真干、会干、出成果,认真履好职、谏好言、献好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蓝逢辉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着重讲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回想起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来川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念兹在兹,体现了深切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让各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各地脱贫攻坚干劲更大、发展经济信心更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为我们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服务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专业智力优势和资金资源优势,如何引导和释放他们的正能量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是我们正在思考的大课题。我们要积极发挥作用,要以四川新联会各专委会和分会为抓手,分类建立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小组,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实体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参加服务社会活动,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蓝逢辉委员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最近,四川新联会正在完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将以实地宣讲、论坛研讨、沙龙交流、社会服务、调研采风、书画摄影展、歌咏会等11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载体,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投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