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1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白彦锋院长、宋立岩副书记、何杨副院长、任强副院长以及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都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来老师先就2017年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就业质量分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初步拟定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包括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组织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内容。

之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严波对研究生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就业情况也比较乐观,但今年存在清理到期博士生的问题亟待解决。

樊勇书记听取了以上两位老师的工作发言之后,就学生思政工作方面的重点发表了意见:一是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对学生进行引导和疏解,鼓励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关注学生状况,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一方面要关注心理和生活存在困难的学生,一方面要关注拔尖学生的培养;三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各方面的迫切需求;四是要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相结合,形成联动机制。

宋立岩副书记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既要“一对一”、“点对点”地把握学生状况,了解学生所需;又要吃透就业政策,为学生就业做好辅助性工作。

白彦锋院长也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多和学生沟通交流,做通工作,避免学生眼高手低,二是多给学生提供就业和考研方面的信息,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楚、明晰。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将整合全院资源,聚集全员力量,确保我院下一阶段的学生思政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