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Liliana教授来访财政税务学院并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7日,应我院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刘金科副教授负责的“海外学术伙伴开展合作科研项目”邀请,法国埃夫里大学UPE管理研究所“创新网络与国际动态”研究组组长Liliana教授来访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了以“Implementation of Open Innovation Processes Based On Licensing In China”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并参加了相关学术研讨会。

讲座中,Liliana教授详细介绍了开放式创新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及进展,结合中国现阶段针对开放式创新的系列政策,提出了3条可行性路径并进行了实证分析。Liliana教授认为专利授权活动在开放式创新中十分重要,特别是复杂行业中的交叉授权。目前我国在该方面仍具有不平衡性。讲座结束后,Liliana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开放式创新过程中的方式选择、路径、困难点等诸多因素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讨论。

之后,Liliana教授对企业科技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组织向IFKAD投稿的数篇会议论文进行了指导分析。与相关学生进行了讨论交流的同时,还鼓励学生多阅读英文文献,掌握相关方面国际研究的最新资讯。

(备注:本次访问由国际合作处“2017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支持,项目编号:HZKY2017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