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主教110教室召开了财政税务学院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白彦锋老师、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来老师、团委书记陈颖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徐燕妮老师出席参加了本次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宋立岩老师主持,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到场聆听了此次家长会。

财政税务学院副书记宋立岩老师首先向各位家长们表达了欢迎之情和为学校、学院培养出了优秀人才的感谢之情。随后,院长白彦锋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白彦锋老师讲到,财政税务学院不仅教学水平优秀、生源质量高,更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他强调,学生在大学仍应当以学习为主,但与中学老师对学生的严加看管不同,大学拥有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很多同学在大学因此而懈怠。白彦锋老师举出了以往学生的例子,他说,一些同学在大学沉迷游戏或是网购乃至产生了攀比之心荒废了学业,其中一些同学甚至无法顺利毕业,他为此深感痛心。最后,白彦锋老师表达了希望新生同学坚持锻炼身体,继续努力学习的期望。

紧接着,财政税务学院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向新生家长讲了在学校的注意事项。他首先说道,在大学要遵规守纪、继续学习。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学校纪律还是奖学金等奖励规则,新生报道材料中的学生手册都有详细的说明。他强调新同学一定要仔细阅读学生手册,在学校内遵规守纪。此外,他还举例强调了学习成绩在大学的重要性,希望新同学在大学坚持努力学习,在寒暑假期也不要懈怠,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到企业去实习等等。紧接着,宋立岩老师强调了尽管学校管理严格,但仍然需要新生同学要有安全意识,鼓励家长多与学生沟通。

随后,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徐燕妮老师向家长介绍了自己的职责。她用自己的经历向家长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状态,并表达了尽职尽责,努力将孩子培养成才的心愿。

在家长会的最后,宋立岩老师集中回答了家长的疑问。家长们对如何与学院沟通、校区的安全、大学的课程设置、专业分流、如何转专业等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宋立岩老师一一回答了家长们的疑问。通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的培养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相信在家长的全力配合之下,学院定能将学院的每名新生同学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