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文静老师交流案例教学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王文静老师以“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写作”为题举办专题讲座,与学院老师交流参加全国税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硕士第27期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与写作培训的心得体会,并与各位老师就案例教学相关问题一同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王文静老师首先讲述了案例教学法在专业学位教育中的地位,并比较了传统教学与案例教学的特点,指出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方法,不仅关注老师如何教,更关注学生如何学。

王文静老师以杜邦特氟龙在中国的品牌战略案例为例,从案例引入、提问、板书、核心问题讨论等环节,讲授案例教学的方法和技巧。在案例教学中,教师要把理论埋到案例中,通过提问激发学生去思考和学习。案例教学虽然耗费时间远高于传统教学,但是学生体会比较好,更有利于学生将知识内化。接着,王文静老师从案例来源、确定知识点、案例参数等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案例教学手册的撰写方法和流程。

此次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案例教学、案例教学方法、案例写作的认识,也增加了我院教师对教学方法的关注与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