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何杨副教授参加国际公共财政学会第72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税学院何杨副教授参加国际公共财政学会第72届年会

201689-11日,国际公共财政学会第72届年会在美国纳华达州太浩湖举办,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创新与公共政策。来自39个国家的86篇论文在会议上进行宣讲,涉及地方财政、税收竞争、国际税收、政府治理、创新与经济增长等多个主题,尤其有多篇和中国相关的研究成果。我校财税学院副院长何杨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宣讲了与美国雪城大学侯一麟教授合作的论文Measuring the Willingness of Urban Homeowners to Pay the Property Tax: Evidence from China,论文梳理了纳税意愿的相关文献,并对中国居民为辖区内公共服务付费的意愿进行了实证研究,对于中国未来房地产税的设计提供了新的视角。

国际公共财政学会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公共经济学学术组织之一,拥有50多个国家的超过800名会员,在公共财政学领域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这次会议上,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Roger Gordon教授、加州大学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分校Robert W. FairlieGoogle首席经济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Hal Varian等知名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者就共同关心的公共财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