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老师赴海淀区国家税务局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税务学院老师赴海淀区国家税务局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719日,财政税务学院肖鹏副院长、任强副院长和庞淑芬老师一行到海淀国税第一办税服务厅参访,并看望暑期在此实习的财税学院38名本科生。

海淀国税的燕亚光副局长、第一税务所杨奇所长、海淀国税纳税服务科王莉科长和海淀国税人事科李晶科长陪同参观了海淀国税第一税务所的办事大厅,介绍了该所的业务范围和基本情况,观摩了金税三期操作运行,了解我院实习同学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况。

                                             

虽然下着大雨,但税务所的办事大厅还是摩肩接踵,我院的实习同学有的在后台忙碌,有的在前台做引导和咨询,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工作状态得到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学院领导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并激励他们努力工作,更好的体验书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之间的关联,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实习机会,好好工作,力争多学习实践知识。接下来,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在学生实习、教师挂职锻炼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和意见,还就当前“营改增”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

海淀国税是我院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每年寒、暑期我院都会有几十名同学到此实习,同学们通过实习不仅收获了知识,与税务局的指导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深刻理解了税务工作的不易。今年暑期,我院有一百多名同学到海淀国税实习,分布于多个税务所,参与“金税三期”和“营改增”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