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享假期生活,展望美好未来 ——记税务学院2016年寒假返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晚,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2016年寒假返乡交流会在沙河校区7号楼312会议室隆重举办。此次返乡交流会由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家豪老师主持,来自三个年级各个专业的20余名同学、党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交流会以了解学生的寒假生活,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为目标,同学们围绕寒假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寒假期间见闻收获、新学期规划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来自国税15班的哈萨克族同学阿热艾讲述了寒假留京在鸟巢做志愿的经历,表达了作为志愿者的热情,同时建议大家可以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增长知识,拓展视野。

接着,来自国税14班的格日乐同学分享了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她在关注偶像的过程中发现了由该明星引发的特殊经济现象,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得出了关

于“互联网+偶像”这一粉丝经济模式的独特结论,引起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赞叹。她用自身经历向大家说明兴趣和思考的重要性。

随后,来自税收13班的哈丽玛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寒假关于考研决定的改变和新学期的规划,来自国税14班的那宁悦同学分享了寒假学习英语口语时的一些见

闻,她们都提出要尽早规划好大学生活、职业生涯、甚至是人生道路,同时要敢于拼搏、勇于追逐梦想,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到人生无悔。

另外,很多同学讲到家乡春节等传统节日的习俗变化和城乡经济发展现状带来颇多感悟,既表达了对家乡建设的赤诚之心,又表示出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

每位同学发言之后,刘家豪老师都会就他们的发言进行了一定的延伸和点评。他指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身价值,享受生活,拥抱梦想,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向上

的态度去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个人的、集体的、社会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和刘老师的点评,感觉收获颇丰。

本次寒假返乡交流会很好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也为本学期的学习工作开了一个好头。相信同学们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收获不一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