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第24期】扣除的税法结构与案例解析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魏斌

Ø主讲人简介:

魏斌,中瑞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业务准则和资本市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立法小组成员,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客座教授。

魏斌拥有30年的税务工作经验,其中1988年至2002年在税务机关工作15年,从事过国营、集体企业以及外商投资企业的税收征管稽查和税政管理。自2002年开始从事税务服务,历任中国国际税务咨询公司咨询三部咨询经理、国内知名税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总经理助理和5A级税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

在多年从业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涉税服务经验,擅长资本市场、企业并购重组税务业务、渉税争议案件处理、房地产开发行业等领域税务服务及疑难问题解决,领导并直接参与了多家境内外IPO上市和境内借壳上市案例的税务专业服务团队。作为主要执笔人员,编写出版了《最新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实务》(企业管理出版社、2007年)、《“营改增”热点疑难问题解答》(法律出版社、2013年)。

曾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电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化集团、五矿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新世界地产、和记黄埔地产、瑞安地产、万科地产、万达商业地产、中冶置业、金地地产、鲁能地产、龙源电力、中建一局、银亿集团、亿晶光电、法国VE、英国BP、大众(中国)、香港九龙仓、中国国际航空、浦发银行(总行)、招商银行(总行)、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国美电器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Ø关于本次研讨案例的内容简介:

确定税前扣除金额,是企业所得税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非常重要计算程序。制定税前扣除政策以及适用规则,是企业所得法的重要内容和结构。当前,税前扣除是当前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产生纳税争议最为集中的领域,而税务机关要求纳税人提供税前扣除的依据,又是扣除争议中最为集中的焦点问题,所谓的真实性、相关性等税前扣除的一般性原则,在面对具体争议事项时,也不能做为法律依据使用。

以一般肯定性概括结合特别否定性规则辅以特别肯定规则,是我国现行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法律设定和适用逻辑,通过为纳税人、税务机关和税务司法人员提供了一个合理而简明的框架,简化了可能需要对无数项费用或支出进行一一列举规定的立法窘境。掌握税前扣除的规则和适用逻辑,将提供一个简明的税前扣除判定方法,以及一旦发生争议时征纳双方举证责任的分配。

时间:2017年12月7日(周四),18:00-21:00

地点:沙河校区6号楼106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要求:本次研讨不录音不录像


                                               【撰稿】刘金科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