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研究会 首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文案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

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北京高校财经类专业学生发起,旨在锻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案例分析、团队协作和现场展示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税务人才。大赛的举办将有利于增强首都高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税务硕士项目的影响力。  

大赛由首都各高校联合举办,每年轮流主办。首届赛事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办,北京大学财税协会承办。大赛还将邀请业内专家提供相关培训,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指导。

活动参赛对象

初赛: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可跨院系、专业组队,每队4人(2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同一人不可在多个团队参赛,参赛团队中须至少有1名财税学院学生。

决赛: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每所高校不超过2支队伍。

讲座及比赛涉及知识点范围说明会

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分别是来自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沈靖先生,与来自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师睿南先生,两位嘉宾均在税收实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组委会也将在会上向参赛学生说明比赛的知识点范围。

地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606会议室

时间:12月2日14:00-16:00

赛前税收筹划讲座

12月7日由CPA讲师为参赛同学做税收筹划案例的分析讲座,届时每个参赛队伍至少要派1名队员参加讲座。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506教室

时间:12月7日18:30-20:00

赛制安排

初赛

初赛形式为笔试,出题范围为2017CPA税法教材范围内的题目以及相关税务基础知识题目。题型为10道单项选择35道多项选择题(80分)和1道热点案例分析题(20分)。比赛时间限时90分钟。

选手应于1210日早上8:45之前到场,按指定位置就坐,选手可携带不含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必须的文具入场(禁止携带除计算器之外的电子产品,届时将会有税务研究会学术推广部干事监考)。最终按队伍四人的平均分排名,于初赛后第三日经指导老师批准后通知进入决赛的两支团队。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时间:12月10日(9:00-10:30)校内初赛

决赛

1、比赛形式

比赛为封闭式限时案例分析,分上午和下午两部分进行。

比赛当天上午进行案例分析和展示PPT的制作,限时180分钟,参赛选手只能携带相关纸质参考资料(具体可携带资料由主办方规定)进入封闭教室,根据题目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案例分析及展示PPT的制作。

比赛当天下午进行案例展示和答辩,根据答辩前的抽签结果,各参赛队伍按顺序进行20分钟的展示及答辩,其中展示15分钟,答辩5分钟。由评委根据展示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进行排名确定最终的获奖队伍。

2、考核内容

本次比赛侧重考察参赛队员应用税法知识和基本原理,分析并解决税务实践中热点问题的能力。

地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大楼一层大厅

时间:1217日(9:00-17:00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 2017 12 5 2400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8000元;

二等奖两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3000元;

三等奖五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纪念品。

由于组队咨询群人数超过100人,请需要组队的同学添加税务研究会学术推广部部长姚麦蒂同学微信,备注“加入税务案例分析大赛组队群”,由她拉入组队群~

报名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m/18688118.aspx

报名问卷二维码


                                                                                                                          【撰稿】税务研究会策划部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