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国际税务发展前沿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税务发展前沿

主讲人:杨后鲁

主讲人简介: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瑞士苏黎世办公室之资深国际税务专业人士。微信公众号后鲁说国际税的所有人。常为瑞士、香港、新加坡等顶级私人银行、商学院EMBA和总裁班、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等讲述高净值客户之财富传承的法律解决方案和国际税务筹划。兼任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收政策研究中心(OECD-SAT多边税务中心)研究员和中央财经大学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已发表关于国际税务的专业文章50余篇,共计30万余字(中文)和10万余词(英文),包括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书籍中发表过十余篇关于国际税务的专业文章。曾为荷兰国际财政文献局(IBFD)高级研究员和中国办公室运营经理,国际财政学会(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 2010年中国区报告人,也曾是一家中国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税务律师。税务和法律的双重教育背景,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和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税法法学硕士。

内容简介:最近几年,国际税务有了空前发展,很多前所未有的领域涌现。本课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 (60%的时间)通过国际税务发展的前沿领域之一税务多边自动情报交换、反洗钱与个人财富规划,向同学们揭示多边税务情报交换(MCAA)、税务居民身份、逃税就是洗钱-国际反洗钱规则的最新发展、受控外国公司法制度等税法概念之间的内在关联

第二,40%的时间)通过分享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20171011日对俄罗斯亿万富翁、前克里姆林宫的银行家”Pugachev有关的境外信托之判决的核心内容,向同学们讲述境外信托的基本原理。该判决本身达106页,是了解和学习境外信托非常难得的好材料。

时间:2017年1115周三7/8节课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08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