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共采购评论》征稿截止日延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应广大投稿者的要求,原定《公共采购论坛》首刊投稿截止日为2017年9月30日,现延长到11月30日,敬请大家积极投稿,为我国公共采购研究增砖添瓦。投稿邮箱为:ggcgpl@163.com
                                                《公共采购评论》编委会
                                                         2017年9月28日
 

 

 

《公共采购评论》征稿启事

   公共采购是现代国家治理的重要工具,是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交往的重要平台。我国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构建现代化的公共采购制度,时至今日,无论是公共采购的理论还是实践,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理论上,有关公共采购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公共采购的法律属性,公共采购“物有所值”目标等已基本形成共识;实践上,公共采购的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制度框架不断完善,在社会经济中的影响越来越广泛,融入全球公共市场开放的步伐也在加快。但与此同时,随着理论和实践的不断深入,新的问题也不断涌现,理论亟待创新,“中国特色”公共采购实践也需要及时总结。公共采购作为一个学科,其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等的交叉学科属性也日渐凸显。
一、办刊宗旨
   为了促进中国公共购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推进公共采购理论研究,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联合发起创刊《公共采购评论》,拟设为半年刊,首刊将于2017年12月采取“以书代刊”公开出版。
《公共采购评论》着眼于公共采购改革实践,着力于解决公共采购实践中的重要理论问题。我们将根据投稿内容设计若干板块,如“公共采购基本理论”“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PPP”“公共资源交易”等。
二、稿件要求
 (一)稿件内容应具备下列要求:
  1.采用规范的学术范式,具有学术思辨和理论性;
  2.既有别于阐述学理、构建学说的纯学术论文,又有别于纯实务操作的实务论文;
  3.力求学理精要、逻辑严谨、论证有据、语言通顺,充分展现新观点、新思路。
 (二)稿件应为“原创、首发”
  即,尚未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公开发表过的稿件。
 (三)稿件语言
  本刊为中文期刊,所投稿件的主体内容请以中文写作。
 (四)稿件格式
   除正文外,包括:中英文题目、中英文内容摘要、中英文关键词、参考文献;稿件注释体例采用脚注形式,连续编号;并提供中图分类号。(具体格式见附件)
  请作者在正文之外另附一页写明作者真实姓名、职称、单位、电子邮箱、通信地址和电话等,正文中不出现作者信息,以便匿名审稿。
 (五)稿件字数
 每篇稿件字数不得少于1.2万字。
三、审稿机制
  为确保办刊宗旨之实现,本刊采用四审终审制方式审定用稿。每期来稿由编辑部编辑初审提交,特约外审专家匿名二审,副主编、执行主编三审,编委会主任与主编终审。本刊在充分尊重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刊定位、宗旨、理念等因素,最终确定每期用稿。
四、期刊受众群体
  期刊受众群体定位为公共采购理论研究者,公共采购政策制定者,出刊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将期刊呈送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
五、稿费
  稿件按照每千字100元计酬,优秀稿件,稿费从优。
六、投稿方式
  本刊欢迎海内外专家赐稿,作者来稿请以电子邮箱方式传送(投稿邮箱:
ggcgpl@163.com),投稿后两个月未接到本刊回复的,即为未采用稿;来稿不退。 投稿截止期:2017年11月30日。


                                                               【撰稿】姜爱华  【审核】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