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Andrew Reschovsky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71日下午,财政学院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办了城市财政健康讲座,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Andrew Reschovsky教授应财政学院之邀,发表了题为“Measuring the Fiscal Health of Municipal Governments in Zhejiang”的演讲。来自财政学院的多名教师及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该研讨会,白彦锋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Andrew Reschovsky教授首先从财政健康的定义讲起,界定财政健康的内涵与测度方法,Andrew教授认为可以将财政缺口作为度量财政健康的代理变量,而财政缺口的计算依赖于财政支出需求与地方政府的税收能力,随后他详细的阐述了这两个变量的测度、公式以及在估计核算过程中存在的经验性问题。对于研究对象——浙江省,Andrew教授对该省的统计性描述进行了展示与分析,随后利用计量模型测度了浙江省的财政健康状况,同时分析了模型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研究的打算。

 

随后讲座进入到自由讨论环节,财政学院师生与Andrew教授就讲座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由白彦锋教授对Andrew Reschovsky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致谢并对会议主题进行了梳理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