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学习 > 正文

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张校瑛做客我院思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直播举办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校瑛应邀讲授题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 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线上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学新生参加学习。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张校瑛副馆长从朝鲜内战爆发的原因、中共中央决策出兵的背景、抗美援朝战争的基本过程、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和影响这五个方面坚定而温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程,并通过运用历史资料、列举典型历史事件、播放珍贵的历史影像把师生们带回到了70年前的英雄岁月重温红色历史,展现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樊勇在总结中对张馆长做客思政大讲堂表示感谢。并指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撰稿:张紫慕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