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P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按姓名

彭章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彭章,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助理教授,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罗斯商学院金融系访问学者;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公司治理、劳动与金融、机器学习在公司金融的应用、金融科技,在《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论文曾获得2021年中国金融学术年会(CFRC)最佳论文奖、中国实证研究(财经)论文大赛十佳论文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engzhang321@126.com

办公室:学院楼10号楼434

Office hour: 周四下午5点至7点(Thu. 5 pm-7pm)

教育背景

2015/09-2021/06,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8/08-2019/12,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罗斯商学院,访问学者

2011/09-2015/06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已发表学术成果

彭章,施新政,陆瑶,王浩(2021)《失业保险与公司财务杠杆》,《金融研究》第8期。

彭章,陆瑶,杨琛(2021)《融资融券与公司财务杠杆》,《南开管理评论》第5期。

赵烁,陆瑶,王含颖,彭章(2019)《人工智能对企业价值影响的研究——来自中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告的证据》,《投资研究》第9期。

陆瑶,彭章,冯佳琪(2018)《融资融券对上市公司治理影响的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第11期。

李健航,彭章,王瑞2017)《经济全球化对企业税务筹划行为影响的研究:来自进口关税下降的证据》第4期。

顾国达,李金城,彭章(2016)《中国区域银行业多样性发展与民营企业债务成本——基于工业企业和银行分支网络挖掘数据的实证研究》,《浙江社会科学》第6期。

主要奖项

2021年中国金融学术年会(CFRC)最佳论文奖

2021年度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

2020年、2018年中国实证研究(财经)论文大赛十佳论文奖

2019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