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税务系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按系别

刘明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刘明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电子邮件

liuming@cufe.edu.cn 

入校时间

20126

接待日

有事即可预约

 

教育背景

19989月至20027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49月至20101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硕博连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27月至20037月 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员

讲授课程

本科:中国赋税史、中国税制、《资治通鉴》中的历代战略

硕士:税收理论与政策

科研方向

财税理论与政策

中国赋税史

 

代表性学术成果

论文:

[1]第一作者,《中国税收福利成本的测量与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

[2]第一作者,《中国公共资金边际成本估量与分析》,《财经论丛》,2009年,第6期。

[3]第二作者,《中国税负的测量与分析》,《统计与决策》,2009年,第12期。

[4]第二作者,《我国税制税收超额负担的定量研究:基于CGE模型框架》,《财贸经济》,2010,1期。

[5]第一作者,《深化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问题思路与对策》,《当代财经》,2010年第4期。

[6]第一作者,《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政策性见解》,《现代财经》,2011年第4期。

[7]第一作者,《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全要素生产率的变动及未来趋势》,《经济研究参考》,20116月。

[8]第一作者,《基于宏观视角的中国农业劳动力转移影响因素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212月。

[9]第一作者,《全要素生产率变动的国际经验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3月。

[10]第二作者,《我国税收公共资金边际成本与减税福利的动态CGE模型估量》,《当代财经》,201312月。

[11]第一作者,《财政分权对地方政府治理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当代经济》,20161月。

[12]第一作者,《财政转移支付、地方政府治理和制造业增长》,《南方经济》,20162月。

专著:

刘明,《中国公共资金边际成本研究》,中国税务出版社。

参与主编:

《“十四五”时期我国的财税改革》,20203月出版。

《税收前沿文献导读》,20201月出版。

主持项目:

财政部综合室课题《财政政策效应CGE模型构建》,20218月。

参与项目:

国家税务总局课题《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政策研究》,20191月。

盖茨基金会课题《慈善捐赠的税收政策研究》,20199月。

上一篇:刘金科

下一篇: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