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财政管理系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按系别

李升

发布时间:2016-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李升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职务:财政管理系主任

电子邮件:stephenls_cufe@163.com

讲授课程:

学术硕士:专业英语;财经文献导读;

本科:国有资产管理;地方财政学;财政学;

科研方向:

财税理论与政策;地方财政投融资

代表性学术成果(部分)

1. 《消费税改革研析》,税务研究,2017.5.

2. 《个人所得税改革:以促进公平为视角》,税务研究,2016.2。

3. 《纵向税权配置的改革建议及评估:基于现状的思考》,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2016年1期。

4. 《地方债改革:现状、问题与对策》,经济与管理评论,2016.1。

5. 《城市维护建设税改革探讨》,财政监督,2015.10.

6. 《土地财政与财政体制关系研究:基于数量的分解》,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5.1.

7. 《税制结构优化研究:基于税负归宿的视角》,税务研究,2015.1。

8. 《中国税制改革与发展的新认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2014年3期,双月刊。

9. 《住宅房产税改革筹资能力的实证研究:基于35个大中城市的面板数据分析》,《计量财政研究》(第二辑)(曾康华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

10. 《我国住宅房产税税率设计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从争论到实践:中国分税制改革20周年论文集》,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

11. 《我国地方人均财政支出差异及趋势研究:基于2007-2012年的实证分析》,《计量财政研究》(第二辑)(曾康华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

12. 《试议我国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税务研究,2014年3月。

13. 《分税制改革的再思考》,《税务研究》,2014.1。

14. 《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评价与改革方向》,税务研究,2013.4.

15. 《地方税体系:理论依据、现状分析、完善思路》,《财贸经济》,2012.6.

16. 《促进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上海金融学院学报》,2012.4。

17. 《房产税的功能定位》,《税务研究》,2012.3。

18. 《政府间转移支付体系:绩效、评价与对策》,《经济与管理评论》,2012.3。

19. 《税制筹资功能明显,结构与功能有待完善》,中国税务报,2012.4.4。

科研项目(部分):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财政体制视角下的房产税改革:理论与实证分析”

2. 北京2013年高校青年英才项目“房产税的改革框架研究”

3. 北京市2014年社科联青年资助项目“北京房地产税改革研究:基于纳税人负担角度”

4. 中央财经大学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课题“地方债务风险与土地财政的依存关系研究”。

5.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与完善地方税体系”(参与)

上一篇:姜爱华

下一篇: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