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16日下午,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7号楼312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小荣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王小荣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讲话中提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小荣老师表示,在今年的国庆阅兵等一系列活动中,深刻的感受到了70年来国家的发展,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尤其是在国庆期间,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随同这部电影一起回顾了我们国家这70年来经历的重要节点,在振奋人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具体到每一个人,就是需要各行各业的我们脚踏实地,加倍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王小荣老师分享后,支部党员也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思老师提到了两个关键词:“铭记” 和“奋斗”。陈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程,是无数先烈们的奉献牺牲才换来了今日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当缅怀历史,铭记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翟进步老师从教学的角度,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经验体会。翟老师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立足平凡岗位,踏实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尤其在当前的信息时代,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新鲜事物,也不断产生新的疑问和思考,老师们也应当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应对新的挑战,完成好教书育人这一不平凡的使命。  

 

李小荣老师从科研的角度,分享了他针对国有企业中党委的治理效果的研究发现。李老师提到,国有企业的党组织治理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整体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正面的助力作用,这也从一个角度更加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意义。  

 

张静静老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体会及疑惑。张老师谈到:新时期的学生需求也发生了多方面的变化,作为教师应当关注理解学生的需求,从专业知识到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帮助,在教育工作中发挥个人价值。  

 

孙会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孙老师谈到:我们现在的这个美好的新中国,是过去无数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为之奋斗的梦想,也是他们付出宝贵生命为我们创造出的现实。我们应当铭记他们的精神,并以此鼓舞我们不断奋斗前进,为我们的后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林东杰老师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林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当是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们应当将这种精神贯彻到我们的生活工作中去。就像刚刚获得十一连胜的中国女排,我们也应当学习发扬这种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研讨会最后,大家对这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的征程提供了方向,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陈思  【审核】寇程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