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十二五”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在全团上下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总体部署的重要时刻,在全校师生努力为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的进程中,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2月18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召开。

  来自全校各基层团总支的共计191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本次团代会作为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更好地回顾过去、审视自身、展望未来,对于进一步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的热情与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才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通过了校团委书记高杰代表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20名委员组成的涵盖各方面、各层次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团员的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大学中专部部长张秀峰、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党委副书记倪海东、侯慧君、袁东,副校长李俊生出席了大会。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6所兄弟院校团委的负责人亲自到会祝贺。江西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10余所财经类兄弟院校团委发来了贺信和贺电。我校党政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在中财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老团干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对于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希望我校团委能够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根本任务,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有效引导青年,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团组织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切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共青团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致辞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对我校共青团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我校在探索富有财经类院校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中财共青团始终坚持育人的根本目标,努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按照两个“全体青年”的要求,对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途径进行创新性的探索;希望广大中财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勇于实践,认清历史使命,从而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致辞

  校党委书记胡树祥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胡树祥书记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团代会至今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高度赞扬了共青团组织和全校团员青年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优异表现,肯定了校团委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学生主体型”榜样教育、社会实践育人体系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胡树祥书记希望我校共青团切实增强共青团的育人职能,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和创新型的团组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和国家的期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践行科学发展,立志成才报国,为实现我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胡树祥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雷晓锋代表兄弟院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财团委在推进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学生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夯实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对于北航和其他兄弟高校共青团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十月份在沙河校区举行的“榜样中财”颁奖盛宴,已然成为沙河高教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殷切希望两校能够立足于沙河高教园区,架起一座更为高效、便捷的友谊之桥,进一步推动共同发展,促进深度合作。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在代表群众团体致辞中指出,共青团和工会作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一如既往地相互学习、密切合作,永远保持群众工作的勃勃生机与源源活力。



北航团委书记雷晓锋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致辞

  团委书记高杰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坚持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团组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效显著提升、团组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效能不断增强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四年的工作发展和成绩;并深入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在主题思想教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榜样教育、学生骨干培养、团干部队伍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提出了我校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三点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共青团组织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先进性,二是必须坚持“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有效延伸和补充”的工作理念,三是必须坚持加强团建工作理论研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在青年思想引领上争创新优势;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上谋划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校团委书记高杰代表第十届团委会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展开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

  下午,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高杰、王艺、耿卉等20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通过了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选举投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侯慧君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要求新一届团委会要着力打造服务型团组织,始终坚持把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青年、贴近青年,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要着力打造力量型团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生命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打造研究型团组织,要敢于破解工作难题,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思路,给出新方法,开创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慧君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会场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全面总结了我校共青团过去四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未来几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大会号召我校各级团组织和所有团员青年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努力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