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唤醒红色回忆,拥抱金色未来——财政学院11、12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先烈故居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世纪的火炬,一个世纪的传承,中国共产党照亮了一代代生生不息的国民,传递了一缕缕饱含深情的党恩。一次次发展硕果的丰收,一次次实践经验的总结,给了人民无数寄托。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光辉足迹。作为一种人文环境,具有中国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名人故居往往具有一种特殊的“意味”,即它往往是一种文化的孕育场,对人的成长,特别是对人的心理性格成长、人格成长的某些方面,具有某种特殊而潜在的影响功能。

4月6、7日,11、12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外出活动,参观先烈故居,旨在使同学们通过对名人生活环境的亲身感受,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伟人,体会中华文化的强大底蕴,使同学们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的同时,深深体会到现实美好生活的得之不易,从而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支部成员参观宋庆龄故居,感受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的国母胸怀,领略中国文化革命主将鲁迅的文化底蕴,体会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的无私忘我,感悟爱国志士李大钊的赤子之心。通过对名人故居的参观走访,使支部成员真切领悟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时进一步的了解革命志士的爱党情怀,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