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会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招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9日,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东区主教218教室举办了学生会招新宣讲会。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学生会主席王晓梦,团委副书记张瀛戈、王舒柳,副主席刘剑博、黄鹏浩、寇程恺、张皓宇、赵慧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吴雅婷和李昱同学主持。

陈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会各部门概况。财税学院学生会是一个非常温暖的集体,每一个学生会成员都会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紧接着,各部门部长就本部门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首先上台的是组织部,组织部负责基本团务和基础团校的管理和组织活动。第二个宣讲的部门是宣传部,宣传部负责学院大小活动的海报、PPT、视频的制作。随后是学术实践部,学术实践部主要负责学院学术活动,承办各类学术讲座和比赛。编辑部负责日常活动的新闻报道、公众号运营和刊物编辑。外联部主要负责对外联络各类企业,承办讲座等。而礼宾部是外联部附属的社团,负责学院迎宾和颁奖等事宜。办公室则负责了学院财务、场务等多方面的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则与校青指对接,负责各类日常及特色志愿的招募工作。最后宣讲的学生会部门是文体部,文体部主要负责各级文娱体育活动,组织学院各项体育活动的代表队。文体部下属的院篮球队也进行了简要的宣讲。财芸社以及税务研究会等附属于财政税务学院的社团最后进行了招新宣讲。

本次招新宣讲会,各部门的部长、社团社长等,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各自社团部门的职能、福利和选拔标准。宣讲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外联部、文体部的现场才艺展示引起现场掌声雷动;而宣传部、青协、编辑部以及办公室制作的视频虽然风格迥异,但无不吸引了现场大一新生们的兴趣;组织部、学术实践部则通过轻松的讲解和精心安排的段子打动了现场新生的心。

会后,现场新生踊跃报名参加了各部门组织的第一轮面试,相信经过严格的选拔,最终进入学生会的同学们都能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学院的建设献计献策,身体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