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财子爱心衣暖情深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已至,北方的风依旧裹挟着一丝寒意,却早已带来春的气息。一年一度的雷锋周如约而至。如往常一样,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捐衣活动。

3月7日中午,青协的干事们早早地来到了沙河校区东区的食堂门口,摆好桌椅,挂好条幅,身穿蓝色马甲,诚恳热心地向同学们进行现场宣传、答疑解惑。同学们对捐衣活动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前来咨询相关事项并进行现场捐衣的人络绎不绝。即使正值“女生节”,财税团学的干事们依旧认真负责地坚持工作,同学们也时刻将奉献爱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了解决同学们没有时间而无法捐衣的问题,财税青协还于3月8日12:00-13:20在西区宿舍楼、东区2号、5号、7号、14-15号宿舍楼,3月9日12:00-13:20在东区1号楼下进行衣物的现场收取。此外,财税青协更是建立了微信群,用于同学们联系干事上门收衣。旧衣收取工作完成之后,青协联系了"工友之家"于3月10日进行收取。在此之后,工友之家将会对衣物进行清洗并低价出售给农民工子弟,所得相应款项将捐献给贫困山区。为农民工子弟和山区百姓减轻负担,带去福利。至此,捐衣工作圆满完成。

在捐衣活动的宣传阶段,同学们在朋友圈中转发活动的相关推送,表达对捐衣活动的支持;捐衣活动进行时,同学们将所捐衣物叠放地整整齐齐,并打好包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他人帮助,既减少了浪费又给他人带去了温暖,于人于己都是一种满足。不难看出,同学们的心中的爱与善良,是良好的素质,更是美好的品质。

雷锋周捐衣活动已接近尾声,雷锋精神却早已内化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相信同学们的爱心在日后必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散发出旷日持久的力量。北方的风依旧,三月的最后一丝寒意,却在同学们爱心的氤氲之下,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