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本科生《学生手册》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7点,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402举办了本科新生《学生手册》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主持,邀请到了15级冯彦博学长和16级王丽敏学姐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2017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上台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王丽敏学姐。她向同学们强调:“学生素质评价很重要,对奖学金、免试攻读研究生以及出国留学的申请,都有着很大影响,因此,要有足够的了解和重视。”随后,王丽敏学姐又为大家详细地解析了《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办法》,并介绍了许多学生素质评价认可的各方面活动,如:运动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十佳歌手大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等。同时,王丽敏学姐还提醒大家在追求素质评价的时候不要忽略学习,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绩点也很重要。最后,王丽敏学姐鼓励大家充分享受大一生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参与的同时努力做到最好,不要荒废了自己的时间。

接下来发言的是冯彦博学长,他一上台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首先,冯彦博学长从“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三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学生素质评价。与此同时,他向大家强调,提前了解学生素质评价是正确的,但不要过于追求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抱着功利的目的去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才是最重要的。随后,冯彦博学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实习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大一大二不要急于实习,而是要学好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建立起自己的知识结构,实习的时候也会更加轻松。最后,冯彦博学长告诉大家,大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要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不能总是跟在别人后面跑,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最后,辅导员徐燕妮老师带领新生们阅读和学习了《学生手册》,并重点讲解了“学生管理篇”、“教学培养篇”、“全面发展篇”和“助学服务篇”四篇内容。徐老师总结了前面两位学长学姐的发言,再次向大家强调:不要事事以学生素质评价为目的,要充分发扬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最擅长做什么,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早做规划。

2017级的本科新生们,刚刚进入大学一个月,对学校的制度还没有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没有清醒的认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聆听了学长学姐的建议,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也通过学习《学生手册》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确立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