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牙齿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以“科学呵护牙齿,还你美丽笑容”为主题的牙病防治科普讲座在东区主教107教室举办,主讲人是来自北京口腔医院的姚娜姚医生。姚医生,博士学历,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访问学者,现在北京口腔医院工作,任副主任医师。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和财政税务学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姚医生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她以牙齿健康影响寿命的具体数据,提出呵护牙齿就是珍视生命。然后她和同学展开了关于龋齿的幽默的互动,指出有龋齿是国民普遍存在的情况。接下来,她先以象形字为例介绍了“龋齿是虫子造成的”误解,又以严谨的医学术语详细介绍了牙齿的结构和龋齿的种类、形成原因和过程以及不同程度龋齿的治疗方法。

之后,姚医生谈到了牙病防治的具体方法,比如吃完甜食后及时刷牙防止细菌进行化学反应腐蚀牙齿表面,仔细刷牙以保证凹凸不平的牙齿表面得到充分的清洁,以及经常检查、发现不适立即就医治疗以免深龋引起严重炎症。姚医生特别提到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如何选购合适牙刷、牙膏,并建议同学们减少碳酸饮料和提高富含维生素食物的摄入,如果有条件一年进行1-2次正规检查。

最后,姚医生还提到了牙周病、牙石等常见问题和改善方法,即勤用牙线、定期洗牙,以达到牙齿健康的效果。而且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不仅仅是有一个良好的外貌形象,更是对我们自身的保护和关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牙齿保健的意识,更加重视牙齿健康,并学会了牙齿保健的基本方法。这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