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我的未来我做主 ——财政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生涯规划与就业趋向讲座

发布时间:2016-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财政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107教室举办了基础团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生涯规划与就业趋向的专题讲座。财政学院副院长姜爱华副教授主讲,财政学院团总支书记祁钰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刘家豪及基础团校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职业意识,使同学们明确人生方向,进行职业规划。祁钰老师主持了开场仪式,她指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遇,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收获有益于自己成长的经验。在互动环节,姜爱华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与学习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解决了心中的疑惑。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与论文写作和近几年的就业分析:在社会实践部分,姜爱华老师具体入微的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指出要注重科研能力培养规划,抓住各种调研时机,掌握第一手资料,写出高水平的论文;在就业分析部分,姜老师用翔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为同学们剖析了财政学院学生的就业形势,使同学们对人生道路和职业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姜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和经验分析,使基础团校的同学们获益良多。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也为增强财政学院团学骨干的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姜爱华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