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学院男女篮球队双夺季军

发布时间:2016-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财政学院篮球队与统计学院篮球队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内展开“中财杯”篮球赛季军争夺战,这也是财政学院男子篮球队整个“中财杯”的收官之战。财政学院篮球队精诚团结,以47:37的比分力克统计学院篮球队,夺得季军。尚超老师和祁钰老师列席观战,广大财政学院同学纷纷到场助威加油。

回望整个“中财杯”比赛,财政学院男子篮球队一路走来,力克中金发学院,豪取国经贸学院,再胜文传学院,惜败管工学院,最后在季军争夺战中力挫统计学院,完美收官。一路上有胜利也有失败,有喜悦也有失落。从组队训练到参加比赛,从相互生疏到彼此默契,财政学院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秉持着“为学院争荣誉,为青春洒汗水”的信念,一直朝着胜利奋斗。

在整个系列赛中,我院男子篮球队在“无兄弟,不篮球”的团队精神带领下,通过默契的团队配合,顽强的团队防守,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院同学也在这种团队精神的影响下,嘶声呐喊,为球队加油。  

巾帼不让须眉,在“中财杯”女子篮球赛中,财政学院女子篮球队同样豪取“中财杯”季军,获得了财政学院女子篮球队在“中财杯”的历史最好成绩。她们是一支只有11级和12级球员的年轻队伍,也许没有丰富的经验,但她们有十足的默契和凝聚力,正如球员唐小璇所说,“我们靠的是团队,我们有很好的团队配合”。正是靠着这种“团队配合”与“敢打敢拼”的精神,财政学院女子篮球队,先下中经管学院,再拔管工学院,力战中金发学院,尽管再战管工学院时失利,但最终还是以明显优势战胜会计学院,夺得季军。

财政学院女子篮球队骄人的战绩,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这群女同学不怕困难的顽强拼搏精神。从对篮球不甚熟悉,到主宰球场,其间必定有很多鲜为人知的辛酸苦辣,学院为她们感到骄傲。

“中财杯”春季篮球赛已落下帷幕,财政学院男子篮球队与女子篮球队双双获得季军,展现了财政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相信明天的他们能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