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资讯 | 筑梦同行,冬奥有我一一志愿者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晚,我院举行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副书记宋立岩、带队教师张驰、冬奥志愿者们以及其他部分老师同学参与本次交流会。



机场服务环境严峻,服务岗位多、服务地点分散、服务流程复杂、危险系数高,每天均有航班抵离,需要志愿者24小时全天候轮岗服务。并且由于防护服的限制,志愿者们上岗期间不能喝水、进食、上厕所。在这样的条件下,我院志愿者依然展现出一流的工作素质,优良的团队作风和昂扬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代表张健分享了在首都机场担任交通咨询助理的体验与感想。从观众到参与者的身份转变,张健同学亲身投入到国家重大活动当中,也感受到举办冬奥会背后的付出和努力。


冬奥会志愿者李函育同学已经进入移出期,她讲述了与各国运动员短暂接触的亲切场面。李函育同学说,“国外运动员的热情与友好让我感觉到,世界和平也未尝不能实现”。


志愿者温鑫怡为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平时的工作、饮食和娱乐活动,带领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走进了志愿者们的生活。

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志愿生活后,樊勇老师感谢各位志愿者牺牲了假期,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贡献,他也为志愿者们实现了参与冬奥的夙愿、经历了一段终身难忘日子而感到高兴。同时,樊勇老师提醒志愿者们对于防疫细节仍要落实到位,在工作的同时也要适当进行一些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宋立岩老师感谢并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他讲到,中国不仅能够参加冬奥、还能举办冬奥,更是在本次冬奥会中进入奖牌榜前三名,可见我国国力的强大。同学们应当带着骄傲和自豪,进行志愿工作、践行奥运精神、宣传奥运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工作,平安度过隔离期。

初心筑梦冰雪,青春奉献冬奥。待春暖花开时,期待志愿者们顺利凯旋!

总编 | 张驰 马培力

主编 | 穆星辰 邱昕昳

文案 | 王荣天

排版 | 黄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