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校外导师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校外导师 > 正文

孙建民

孙建民先生法定代表人 董事长

清华大学硕士、北大EMBA硕士

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高级经济师

自1993年开始专业从事资产评估工作至今,现任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标准及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首届“金牌会员”、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及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理事会理事、中国工商联并购工会常务理事、财政部金融司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等。兼任国家国资委资产评估审核专家,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党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援助委员会委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评审委员会会员,财政部金融司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等。

负责完成了百余家A、B、H、N股企业上市过程中和数十家企业中外合资过程中的资产评估工作,曾在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接受专业培训,对企业重组、融资及资产评估有深刻的理解。所发表的文章及研究成果有《不良贷款的评估定价思路讨论》、《不良资产处置定价》、《金融资产偿债能力评估》等。近年来结合对银行资产评估的项目经验,在银行业资产评估及不良资产处置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作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银行抵质押贷款评估准则》制定小组成员,实质参与了准则的制定。曾成功主持大秦铁路、中国联通、中国华润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粮集团等大型、特大型重组改制评估项目,其出具的报告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及证券业内受到一致的好评,具有最佳评估报告质量及良好的职业信誉。

上一篇:孙家骐

下一篇:王生龙